NVIDIA宣布项目代号为“Project Denver”的ARM桌面处理器计划

nvidia-project-denver-dengkefu

NVIDIA公司宣布“Project Denver”项目,计划构建基于ARM架构的定制CPU内核,目标用户包括个人电脑和超级计算机用户。
NVIDIA将与ARM合作设计“全定制处理器”——世界上第一枚针对高性能计算领域的ARM处理器产品。内部代号为“Project Denver”的项目正在进行中:这一重大消息由NVIDIA在CES新闻发布会临近尾声的时候,忽然向大家宣布。该芯片目前“正在研发中”,其对手直指AMD和英特尔,两巨头目前瓜分了x86台式机和笔记本双核处理器市场的全部份额。这是真的,NVIDIA在造CPU!太狠了!

NVIDIA被许可在ARM体系下通过添加一个CPU到GPU来构造下一代处理器。
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 – (Marketwire) – 2011年1月5日 – 2011年国际消费电子展 – NVIDIA今天宣布,计划基于ARM®构建高性能CPU内核,此举旨在为未来产品提供支持:从个人电脑和服务器到工作站和超级计算机。

从内部代号“Project Denver”看来,该计划的特点是在NVIDIA® CPU上运行ARM指令集,并将其完全集成到NVIDIA GPU芯片之中。

这种新型处理器的诞生,源于一项刚刚宣布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意味着NVIDIA已经获得许可,基于ARM的未来处理器架构,开发自己的高性能CPU内核。此外,NVIDIA被授权将ARM®的Cortex™-A15处理器技术用于新一代Tegra移动处理器。

“ARM是史上发展最快的CPU架构。这标志着互联网无处不在的时代即将到来,采用先进的CPU内核和操作系统,每个设备都能提供即时访问互联网的服务。”NVIDIA总裁兼CEO黄仁勋评论道。

他还表示:“ARM的普及程度和开放的商业模式,使其成为适合这个新时代的完美架构。在‘Project Denver’项目中,我们正在设计一个高性能的ARM CPU内核,使之与我们现有的大规模并行GPU核心完美结合,创造一个崭新级别的先进处理器。”

ARM公司CEO Warren East则表示说:“NVIDIA是ARM的重要合作伙伴,本声明显示出这一伙伴关系的巨大潜力。有了这个架构授权,NVIDIA将身处下一代SoC设计的最前沿,使互联网无处不在的时代成为现实。”

关于NVIDIA
NVIDIA公司(纳斯达克代码:NVDA)凭借其在1999年发明的GPU,唤醒了全世界对于计算机图形处理能力的认知。自那时以来,它一直以惊人的互式图形处理技术,设定着视觉计算领域的新标杆,其产品范围涵盖平板电脑、便携媒体播放器、笔记本电脑和工作站等。NVIDIA在可编程GPU领域的专业技术,使其在并行处理课题上不断取得突破,这也令超级计算的代价不再高昂,并广泛普及开来。该公司在世界范围内拥有超过1600项专利,包括那些对现代计算而言必不可少的各种设计方案和独到见解。欲知详情,请登录 www.nvidia.com

关于ARM
ARM Holdings 是全球领先的半导体知识产权 (IP) 提供商,并因此在数字电子产品的开发中处于核心地位。 ARM 公司的总部位于英国剑桥,它拥有 1700 多名员工,在全球设立了多个办事处,其中包括比利时、法国、印度、瑞典和美国的设计中心。欲知详情,请登录 www.arm.com

来源:Engadget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