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说真的,500亿美元不算啥,3000亿才够牛犇

a昨晚,整个互联网为一则消息所震惊:Facebook估值达到500亿美元!巨多钱啊!但其价值只不过是另一个备受关注的高科技公司的六分之一而已:苹果。

2011年开年股价即上涨百分之二,苹果达成了3000亿美元市值的里程碑。这也使其成为市值第二的上市公司,第一是埃克森美孚。

显然,苹果度过了一个非常难忘的2010年。一年前,他们以2130亿美元的市值排名全美第五。当时在高科技板块仍然落后对手微软约400亿美元。这种情形在去年五月份时发生了改变,苹果忽然发力超越微软,除了在两家公司成立之初,这还是头一回。从那以后,苹果便巩固了领先地位,他们现在已超出微软达600亿美元,成为市值第二的高科技公司。

那么,苹果能否坐上市值的头把交椅呢?不考虑任何突发石油事故的话(上帝保佑最好不要),这将至少需要一年,而且在此期间他们的表现应该与2010年同样优异,甚至更好。埃克森目前市值在3750亿美元左右,其股价在过去半年中持续上涨,涨幅超过1000亿美元。

以当前交易规模计算,苹果想要超越埃克森的话,股价需要达到约410美元。其股价目前略低于330美元,而一年前约为210美元,因此再奋力拼一年苹果就能完成任务。但同样,埃克森美孚的涨势没有显示出任何放缓的迹象。因此,苹果的股价可能需要达到500美元才能实现市值第一的目标。也许对于2011年来说这个目标有点过高了,尽管有新产品iPad 2和Verizon iPhone助阵。

回到Facebook上,将上市公司与之相较显然有失公允。但从技术企业的角度比较二者的价值也是颇为有趣的。以500亿美元的估值而言,Facebook已经超过雅虎和eBay,这二者都是上市公司。Facebook的估值紧随亚马逊、谷歌、微软和苹果之后。但是,如果他们决定IPO(或美国证券交易监督委员会要求他们这么做),其市值将迅速发生变化。

当然,2010年Facebook的收入预期最高在20亿美元左右。而苹果仅仅上一季度已经有200亿美元的营收。这一项数值在即将结束的新一季度将变得更高。苹果的年收入可能会从一年前的500亿美元增长至近1000亿美元,而500亿美元是整个Facebook的总估值。

还有更牛的,上一季度中,苹果公司在银行存有510亿美元的现金(或现金等价物)。

来源:TechCrunch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