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综述』雅虎计划关停美味书签事件及其影响

12月16日从techcrunch爆出消息说雅虎将关停美味书签服务,从一开始的delicious团队裁员到现在的直接关停服务,事件不断升级。

同时将被关闭的服务还有:Delicious, Altavista, MyBlogLog, Yahoo! Bookmarks, Yahoo! Picks

将被合并的项目包括:Upcoming, FoxyTunes, Sideline, FireEagle, Yahoo Events and Yahoo People Search

很快有人给出了转移美味书签的方案spabba,并讥讽雅虎这一不负责任的行为,其评论可谓一针见血:

Hey Yahoo, killing this has hurt your brand more than keeping it would have.

由于此事的巨大影响,雅虎迅速在delicious官方博客上发文回应,称服务会继续,delicious会找到新东家。是的,也许雅虎并不打算“干掉”美味书签,但雅虎“干掉”了其它东西,比如客户信任度。经此风波,人们开始担忧其它雅虎服务的未来,比如大名鼎鼎的flickr。把数据存放在google处,我始终有些担心,因为隐私问题;把数据存放在yahoo呢,我更不放心,因为说不准哪天就没了!

对于那些忧心数据丢失的同学,除了上面提及的spabba,还有其它转移数据的方案,比如evernote爱库网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