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视觉印象:Windows进化编年史

25年弹指一挥间。1985年11月20日,微软为世界带来了第一版 Windows 操作系统。那么这25年来,Windows 到底发生了怎样的变化?让我们带你走过时间长廊,一窥 Windows 的前世今生。

1985: Windows 1.0
最初在1981年,Windows 作为界面管理器(Interface Manager)项目启动,1985年的1.0版只能运行于 DOS 平台之上。这一版操作系统需要 MS-DOS 2.0版、256KB 内存和图形处理器支持。

1987: Windows 2.0
Windows 2.0版于1987年秋天发布,引入动态数据交换技术(Dynamic Data Exchange),允许程序自动分享并更新数据。2.0版的系统需求为512KB 内存和 3.0版 DOS。接下来的2.11版 Windows 则要求使用硬盘作为操作系统的存储介质。

1990: Windows 3.0
Windows 3.0版初显王者气质,16色 VGA 图形、内存管理机制改进、开始引入多媒体和 CD-ROM 支持。该版系统引入之后风行一时的游戏 Solitaire 。

1993: Windows NT 3.1
NT系统为商业用户而非个人用户设计,更注重系统安全性和稳定性,使用32位架构。依据版本号命名的企业级操作系统共有4代:3.1、3.5、3.51和4.0。之后便为年代命名法的2000所替代。

1995: Windows 95
Windows 95 首次将 DOS 与 Windows 合并,同时引入即插即用(Plug and Play)支持,不过效果并不理想,而后被人戏称 Plug and Pray……该版系统需求为80386 DX CPU,4MB RAM 和120MB 硬盘空间。

1998: Windows 98
Win98 于1998年6月发布,系统内建 TCP/IP 支持,为互联网时代到来做好了准备。要求运行在 66-MHz 486DX2 处理器,16MB RAM 和500MB 硬盘空间的环境下。

2000: Windows 2000
Win2000 实际上是 NT 4.0 的后续版本,记得刚出来的时候对游戏支持不是很好,不过稳定性确实很优秀。

2000: Windows Me
史上最差 Windows 系统,安装问题、BUG、软硬件兼容问题一大堆,不提也罢。

2001: Windows XP
还有多少人记得 XP 的发布时间吗?2001年8月。史上最成功用户最多的操作系统,至今仍有大量用户,其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

2006: Windows Vista
Vista 于2006年年底推出,界面上较 XP 有了很大变化,硬件兼容性有些问题。由于 XP 非常成熟,愿意升级到 Vista 的用户不多。

2009: Windows 7
2009年7月发布,正用着,感觉很满意。硬件需求进一步提高:1GHz 处理器、1GB 内存、16GB 硬盘空间(64位系统20GB)、支持 Aero 特效的显卡。

来源:ComputerWorld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