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grapher』Gianni Giansanti:教皇御用摄影师

John Paul二世作为数个世纪以来首任非意大利裔教皇,为结束全球冷战做出了重要贡献。而Gianni Giansanti花费近三十年时间追随JP二世进行新闻摄影活动,成为这位伟大教皇的御用摄影师。

Giansanti所拍摄的彩照遍布世界各国,并曾用作TIME杂志欧洲版的封面。

耶稣受难像

1991年,为了给Via Crucis(耶稣受难像)提供一个更为接近圣经释义的版本,教皇JP二世于Good Friday(耶稣受难日)引入了Scriptural Way of the Cross,之后每年他都会在古罗马圆形剧场举行纪念仪式。下面这幅史诗般的作品拍摄于1996年的庆典仪式中。

世界遗产立陶宛十字架山

立陶宛人从19世纪起就开始在此山布置十字架。1993年JP二世访问前苏联期间,选择了该地送上祝福。

祈祷

Giansanti于1994年为教皇拍摄的特写。

葬礼

JP二世于2005年逝世,超过200名各州首脑来到圣彼得广场为他送行。

新教皇继任

这张Benedict十六世的照片拍摄于Cardinal Ratzinger当选新任教皇之后不久,同样曾作为TIME杂志的封面刊载。

再见,Gianni

在与癌症搏斗了很长时间之后,Giansanti于3月18日去世,享年52岁。让我们共同怀念这位杰出的摄影家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