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不该存在的 WordPress 插件 – Easy to Hide

先看一篇来源于博客联盟的日志:

自从介绍了wordpress hidepost plugin这个插件后,一直就在找一个更好的插件,不需要用户注册——因为这对部分用户来说太麻烦了,但同时又对部分内容有限制权限的,今天终于找到一款这样的插件——Easy to Hide:仅对发表评论者可见。

插件是国人LoneDisc开发的,Easy to Hide wordpress…

…功能介绍:

隐藏掉关键的内容,强迫访客留言以赚取人气;

通过Easy to Hide wordpress插件:仅对发表评论者开放部分内容 – 博客联盟.

看到这玩意就闹心。其存在完全违背了互联网的共享精神,为搏人气不择手段,可耻。国人开发?为什么?因为这玩意在国内最有市场,符合国人思维方式,符合咱们国情!

很早以前(上世纪九十年代),网络曾是净土,网民们本着自愿主动的原则互相交流,真正的和谐。随着互联网规模和影响力的扩大,有人开始认识到高人气站点背后隐藏的商业潜力,于是有了强迫留言的论坛。现在连博客都难幸免,实在是悲哀。看到评论者留下的“顶”、更有甚者”dddd”这样的留言,身为作者会觉得有意思么?难道不会想看到能延伸主题的有深度的留言,能够进行深层次的探讨?我是宁愿没有留言也不愿看到空洞无物的说话。

“不需要用户注册——因为这对部分用户来说太麻烦了”,切,还挺会为用户考虑的,就可劲儿装吧。要真为用户着想,会拿这么个破玩意整蛊人?少自欺欺人了!

这样的插件出现,其本身就是对 WordPress 的 赎渎。拜托,博客联盟,别再传播这样无聊的插件好不好?

另,“功能介绍”里还有两条:

隐藏掉不和谐的内容,小心为上;

隐藏掉额外内容,给留言者一个惊喜;

我的看法是:

  1. 你要想发出“不和谐”的声音,提点不同意见,就要有这胆魄,藏头露尾只会让人鄙视!看看人家怎么操蛋的,学好了再出声不迟!
  2. 惊喜是隐藏得来的吗?惊喜是人们看到好文章自然产生的感觉。笔落惊风雨,诗成泣鬼神!别整个破玩意糊弄人就叫给惊喜好不好,拜托。

更新:强行插入豆瓣博客验证字符串:doubanclaim027dad6b2feda0fc

更新2:验证失败,豆瓣的认领机制真是2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