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 ZXV10 H608B 的路由功能及 ITV 设置

更新2:按照下面的设定确实可以实现同时开启猫的路由功能及机顶盒的拨号功能,但是经过实际使用效果却不理想。当任意主机经由路由接入并进行高并发连接数的应用,如 p2p 下载时,ITV 效果受到极大影响,基本无法流畅播放。理论上视讯 2M 与 互联网 4M 的带宽是分开独享的,不知为何会产生这样的情况,寻找解决方案中。

更新:ITV 机顶盒进入设置页的密码为 8288 ,保存设置的密码为 3008 。

刚换成深圳电信的 E8 套餐,4M 宽带 + 2M 视讯。猫是中兴的 ZXV10 H608B 带天线版,硬件版本 V1.1.00 ,软件版本 V1.1.02T10_E ,telecomadmin 用户有效。
管理界面比较复杂,选项很多,不过我们需要关注的只有几项而已。

开启路由功能
登入后选择 网络 ,在 宽带设置 下删除两个无用连接。因为最多只能建立 8 个连接,不删没法建新的。然后 新建wan连接 ,模式 路由 ,路由模式 PPPOE ,业务模式 INTERNET ,VPI 8 ,VCI 35 ,用户名 和 密码 自己填,其它选项默认。点击 新建 。完成,今后机器脸上猫就可上网,不必手动拨号。
这样设定之后 ITV 会无法拨号,看不了电视,于是我们需要

设置 ITV
还是 新建wan连接 ,绑定选项 LAN2 ,模式 桥接 ,业务模式 Other ,VPI 8 ,VCI 35 ,余皆默认。完成,现在机顶盒拨号看 ITV 与猫的路由互不影响。

用 p2p 下载的话,别忘了进入 应用 UPNP设置 ,勾选 启用UPnP 。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