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成虎与忽悠群众

我就奇了,怎么一夜之间国内几个名气很大的博客同时推荐起一个新站点来。起初没在意,后来多次看到还是忍不住 grab 了 feed 。进入网站一看,这站还没怎么建设完成吧?主页 post 的图片好多一样的。三人成虎果然不虚,我是稀里糊涂就被忽悠进去了。

你说也是吧,国内博客起步比较晚,人家作者花大把时间在上面挣俩小钱不容易,但你不应该忽悠读者啊。如果你的博客主题就是网络服务推荐,更应该先调查再做结论,而不是忽悠读者骗点击数,更不是为了一点小钱就放弃自己一手建立的口碑和权威。到底还是银子实在,有了钱啥都可以不管不顾。就一新网站,你了解了多少就敢向读者吹得天花乱坠往死里推荐?还非得操起那一口蹩脚的英文,让俺们看得那叫一个别扭。估计是人家付费 post 要求必须是英文的。学好英文很重要,关键时刻想靠这捞俩钱,没点真本事不行了吧?语病一堆。

挣钱的方法不是多了去了吗?写个插件啥的让人家 donate ,放几个大大页面广告在主页上,反正俺们用 rss reader 的看不到。你好我好大家好,大家好才是真的好嘛。有些脑残人士要说了,你爱看不看,没人逼你读人家博客啊。是,没错,可我当初不知道会读到这些弱智内容啊,现在已经退订了,不劳您提醒。拜托做人要厚道,学学人家王小峰,广告都强行插播,不干这忽悠群众的猥琐事儿!

作者:Keefe Dunn

a dreamer, a learner, a lawful beginner.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