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搜索引擎,9件你不知道的事

而今我们都把搜索引擎的存在看作是理所当然的事。没有了它们,在数以亿计的网页中搜寻特定信息几乎是不可能的。例如,如果无法方便地查询到我们所需要的资料,那么建立这个博客将相当耗时。

下面列举的这些关于搜索引擎的故事,你可能并不知道。

1. 发明于1936年?

由美国工程师Vannevar Bush发表于1945年之前的一篇文章阐述了一个基本的想法,正是这一想法导致了超文本的发明,也给出了对存储信息进行快速检索(相当于今天的搜索引擎)的理由。这篇名为《As We May Think》的论文最早可能在1936年写作完成。他提出的“记忆体扩展装置”概念,memex,包含了最终导致万维网(WWW)创建的先驱理念。

2. 神奇的文本自动检索器

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搜索引擎于20世纪60年代创建,发明者是Gerard Salton。他和他的团队在康奈尔大学创造了“智能信息检索系统”(SMART information retrieval system),SMART代表Salton’s Magic Automatic Retriever of Text(Salton的神奇文本自动检索器)。Gerard Salton被认为是现代搜索技术之父。

3. 互联网的第一个搜索引擎

第一个互联网搜索引擎叫做Archie,用于索引FTP文档。Archie这个命名的由来相当简单,将文档一词(Archive)中的v去掉即可。

4. 万维网的第一个搜索引擎

第一个web搜索引擎名为Wandex于1993年发布,使用万维网上的第一个web爬虫Wanderer创建索引。它由MIT的Matthew Gray用Perl语言编写,该同学目前在Google工作。

5. 无事可做的囧境

截止至93年12月,整个互联网上只有623个网站。对比今天超过1亿6千2百万个网站的数量来看,第一个web搜索引擎的工作容易多了。

6. 第一个全文搜索引擎

94年产生的WebCrawler是第一个索引整个页面的搜索引擎,也就成了第一个提供全文检索(像今天的搜索引擎一样)的搜索引擎。 在此之前搜索引擎仅索引页面标题和header信息。目前WebCrawler已经转型为meta搜索引擎,使用Google、Yahoo、Live和Ask搜索提供的数据结果。译者注:所谓meta搜索,就是将其它引擎的搜索结果整合发布。

7. Google的原型

现在Google的搜索技术最初叫做BackRub,由Larry Page和Sergey Grin于96年开始研发。

8. Yahoo和Microsoft来晚一步

Yahoo和Microsoft直到04年才拥有自己的搜索引擎技术。Yahoo搜索过去用AltaVista和Inktomi提供的数据,有段时间甚至用过Google的。Mircrosoft的MSN搜索(现在名为Live搜索)跟Yahoo差不多(不过没用过Google的),直到05年才拥有自己的技术(04年发布beta版)。

9. 上图是三大搜索引擎吗?不

Google、Yahoo和Microsoft常被并称为三大搜索引擎,但是如果以世界范围内的总搜索次数为标准考量,事实并非如此。Baidu,来自中国的搜索引擎,在搜索次数上力压Microsoft的Live搜索,成为与Google和Yahoo并称的三大搜索引擎。

原作:royal

翻译:Ralph “RAL” Dunn

原文链接:http://feeds.feedburner.com/~r/RoyalPingdom/~3/277696550/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